食物安全日2012「適溫適食」

「食物安全日」是食物安全中心一年一度的重頭節目。今年的「食物安全日」由食物安全中心和香港商業電台合辦,為年內連串食物安全推廣活動打響頭炮,已於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六日(星期六)假大埔超級城舉行。今年的主題以「適溫適食」為口號,旨在推廣以正確溫度貯存食物,確保食物安全。當日「食物安全『誠』諾」承諾人亦有應邀出席活動,接受中心對他們支持「食物安全『誠』諾」的表揚。

當日的活動由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女士擔任主禮嘉賓。活動內容包括台上遊戲及問答環節等,內容均圍繞貯存食物的正確溫度,以期加深市民對這方面的認識。各位嘉賓亦逐一分享了他們在貯存食物方面的心得和經驗。此外,大會還為嘉賓、承諾人和在場的市民預備了精彩的表演。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女士(中)主持食物安全日2012開幕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梁卓文先生、署理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宇人議員、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關海山教授、香港食品業總會主席黃家和先生、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劉燕卿女士以及「食物安全『誠』諾」承諾人代表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女士(中)主持食物安全日2012開幕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梁卓文先生、署理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宇人議員、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關海山教授、香港食品業總會主席黃家和先生、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劉燕卿女士以及「食物安全『誠』諾」承諾人代表。

各位嘉賓、食物業協會及非政府機構代表濟濟一堂

各位嘉賓、食物業協會及非政府機構代表濟濟一堂。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女士在食物安全日2012開幕禮上致辭,並分享了她的食物安全心得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女士在食物安全日2012開幕禮上致辭,並分享了她的食物安全心得。

署理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介紹如何利用食物安全「誠」諾手機應用程式 (FS Charter),隨時隨地搜尋承諾人的店舖資訊
署理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介紹如何利用食物安全「誠」諾手機應用程式 (FS Charter),隨時隨地搜尋承諾人的店舖資訊。

市民在活動中加深了對食物安全溫度的認識
市民在活動中加深了對食物安全溫度的認識

市民在活動中加深了對食物安全溫度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