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校際食物安全及營養標籤常識問答比賽

「中學校際食物安全及營養標籤常識問答比賽」決賽及頒獎禮花絮

食物安全中心於二零一四年七月四日(星期五)假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行「中學校際食物安全及營養標籤常識問答比賽」決賽及頒獎禮。活動當日,食物安全中心署理顧問醫生楊子橋醫生、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馬正勇教授及教育局課程發展主任潘淑薇女士擔任比賽評判。晉身決賽的三支學校隊伍經過三個回合(必答題、影片搶答題及搶答題)的激烈比賽,最終由聖言中學勝出成為冠軍,聖嘉勒女書院獲亞軍而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則獲季軍。

為讓同學表達對參賽學生的支持與鼓勵,決賽當日亦增設打氣環節。每間晉身決賽的學校各派出一支打氣團隊爭奪「最佳打氣圑隊」的獎項。評審團按打氣團隊表達的內容(與比賽主題是否相關)、創意度及合拍程度選出得獎者。聖嘉勒女書院利用饒舌及喊口號的形式,帶出食物安全的信息,並與觀眾席的同學互相呼應,具創意之餘亦相當合拍,最終奪得「最佳打氣團隊」的獎項 。

圖片

參賽隊伍留心聆聽主持的發問,準備回答問題。

圖片

聖嘉勒女書院利用饒舌及喊口號的形式,帶出食物安全的信息。

圖片

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馬正勇教授頒發冠軍獎盃予聖言中學。

圖片

食物安全中心署理顧問醫生楊子橋醫生頒發「最佳打氣圑隊」獎項予聖嘉勒女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