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

食物安全電子信息服務定期發布最新的食物安全資訊,閣下可登記透過電郵獲取有關食物安全電子信息服務,包括食物警報、期刊目錄、活動資料及中心網頁內剛公布或更新的其他資訊等。

按此查閱所有食物安全電子信息

最新一期食物安全電子信息 (21.3.2024)


(1) 自助餐食物安全

在香港享受美食,有各國美食任擇。若要同時享用多樣不同款式的食物,自助餐就是必然的選擇了。提供自助餐的餐廳很多,我們應該如何選擇才好呢?答案很簡單,就從「食物安全五要點」開始吧!

請參考以下食物安全貼士:
https://www.cfs.gov.hk/tc_chi/whatsnew/whatsnew_sfst/whatsnew_sfst_Buffet_and_Food_Safety.html

(2) 生蝦刺身是高風險食物

香港人喜歡嘗試各式美食,刺身食物可以說是近年大熱。由於市場的需求,刺身已不是日本餐館獨有的菜式,在很多其他類型的菜館都有出售,例如在一些以東南亞菜式為招徠的菜館,亦可品嘗到蝦刺身。由於刺身食物無須烹煮,若處理不當及過量進食,容易引致食物中毒。

歡迎到以下網頁閱覽:
https://www.cfs.gov.hk/tc_chi/whatsnew/whatsnew_fsf/whatsnew_fsf_raw_shrimp.html

(3) 減少浪費食物

減少廚餘與食物安全並非背道而馳。事實上,正確處理食物可以延長食物的保質期,避免變壞。因此,我們都可以參與減少廚餘和實現碳中和,同時確保食物安全。

歡迎到以下網頁閱覽:
https://www.cfs.gov.hk/tc_chi/consumer_zone/other_foodsafety/reduce_foodwaste.html

(4) 食物安全焦點 (2024年3月第212期)

最新一期的食物安全焦點已經出版。今期熱門焦點包括:

歡迎到以下網頁閱覽上述月刊:
https://www.cfs.gov.hk/tc_chi/multimedia/multimedia_pub/multimedia_pub_fsf.html

食物安全中心
21.3.2024

按此查閱所有食物安全電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