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不斷留意海外各地的食物安全事故,並評估這些事故對本港公眾衞生的影響。如事故有機會影響本港,中心會盡快向業界及公眾發放有關資訊,以便他們能夠採取及時行動。

中心在二零零七年九月試行"快速警報系統",向業界傳達資訊的工作因而有所改善。有關系統於二零零八年二月一日正式推行。透過這個系統,快速警報信息會經電郵或傳真系統大量發送。此外,接收者如提供手提電話號碼,亦可透過短訊服務接收提示信息。就此,業界可及早採取適當行動,例如停售/回收問題食品,以減低對市民健康造成的影響。同時,業界如管有相關產品,亦應主動與食物安全中心聯絡。

業界如欲接收快速警報信息可登記成為快速警報系統用戶。如欲登記,請填妥快速警報系統登記表格(網上版本)

取消登記或更新資料的程序
所有登記者均有權要求更正或取消登記。在接獲有關要求後,本中心會在10個曆日內給予初步回覆。如本中心在接獲有關要求後21個曆日內未能給予具體回覆,本中心會把工作進度告知有關登記者。若是要求取消登記,我們將於1個月後從系統備份中刪除所有有關資料。當電郵件被彈回了三次或以上,有關的登記資料將自動從我們的操作系統中刪除,恕不另行通知。如欲查詢詳情,請於辦公時間致電2867 5698。

(如欲透過遞交快速警報系統登記表格(e-PDF版本)登記,請填妥後並傳真或電郵到2893 3547 或rc@fehd.gov.hk 至食物安全中心風險傳達組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