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字游戏

直 1.

在 研 發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的 過 程 中 , 會 使 用 到 的 其 中 一 種 基 因 。 因 為 這 種 基 因 可 能 會 減 弱 抗 生 素 的 臨 床 功 效 , 所 以 世 界 衞 生 組 織 及 聯 合 國 糧 食 及 農 業 組 織 已 勸 諭 業 界 使 用 其 他 方 法 。

。 耐 抗 氧 化 顯 示 基 因     。 耐 抗 老 化 標 示 基 因

。 耐 抗 生 素 標 示 基 因     。 耐 抗 生 素 不 是 基 因

直 2.  

除 了 多 聚 酶 連 鎖 反 應 外 , 另 外 一 種 用 來 檢 測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的 方 法 。

。 酶 聯 免 費 吸 入 混 合 法

。 酶 聯 免 疫 吸 附 分 析 法

。 酶 聯 疫 苗 附 近 分 別 法

。 酶 聯 免 疫 脫 離 分 析 法

直 3.

在 二 零 零 一 年 , ˍ ˍ 是 全 球 基 因 改 造 農 作 物 產 量 最 多 的 國 家 。

。 中 國     。 日 本

。 巴 西     。 美 國

直 4.

ˍ ˍ ˍ ˍ ˍ ˍ 是 將 不 同 來 源 的 基 因 重 組 從 而 產 生 新 的 特 性 。

。 基 因 重 組 技 術     。 基 因 分 離 技 術

。 基 礎 重 建 技 術     。 基 因 展 出 技 術

直 5.

一 個 為 食 品 安 全 及 國 際 食 品 貿 易 制 定 標 準 的 組 織 。

。 食 品 關 注 委 員 會     。 食 品 法 典 委 員 會

。 食 客 諮 詢 委 員 會     。 食 用 安 全 委 員 會

直 6.

每 一 種 食 物 都 存 在 若 干 的 風 險 , 例 如 , 雞 蛋 可 能 含 有 沙 門 氏 菌 , 珊 瑚 魚 可 能 含 有 雪 卡 毒 素 等 , 因 此 沒 有 任 何 食 物 是 ˍ ˍ ˍ ˍ 的 。 最 重 要 是 正 確 分 析 食 物 風 險 , 靈 活 掌 握 減 低 風 險 的 方 法 , 便 可 以 有 效 保 障 個 人 健 康 了 。

。 絕 對 零 度     。 絕 對 安 全

。 絕 對 危 險     。 絕 對 好 食

橫 一 .

直 至 目 前 為 止 , 仍 沒 有 科 學 或 醫 學 證 據 證 明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不 可 供 人 類 安 全 食 用 , 故 此 有 關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的 ˍ ˍ ˍ ˍ 旨 在 維 護 消 費 者 的 「 知 情 權 」 , 以 便 他 們 作 出 知 情 的 選 擇 。

。 標 籤 法 例     。 日 常 生 活

。 日 漸 普 及     。 生 產 國 家

橫 二 .

在 題 目 ( 直 1. ) 提 及 過 的 其 中 一 個 國 際 組 織 。

。 聯 合 國 糧 食 及 農 業 組 織

。 聯 合 國 維 持 及 貿 易 組 織

。 聯 合 國 衞 生 及 關 注 組 織

。 聯 合 國 公 平 與 公 開 組 織

橫 三 .

ˍ ˍ ˍ ˍ 泛 指 一 切 運 用 生 物 媒 體 例 如 基 因 重 組 技 術 來 製 造 新 的 產 品 或 服 務 的 技 術 。

。 生 物 科 技     。 生 物 程 序

。 生 化 武 器     。 生 產 規 範

橫 四 .

在 出 售 前 , 所 有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都 必 須 通 過 ˍ ˍ ˍ ˍ ˍ ˍ ˍ ˍ ˍ ˍ 。

。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生 產 分 析     。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安 全 評 估  

。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分 配 評 估     。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無 須 評 估

橫 五 .

環 保 團 體 擔 心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對 ˍ ˍ ˍ ˍ 可 能 造 成 影 響 。

。 生 態 環 境     。 生 物 化 學

。 生 活 問 題     。 生 猛 海 鮮

答 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