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好『煮』意」推廣安全烹調食物方法(附圖)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四日)起展開一系列以「安心好『煮』意」為主題的宣傳活動,向公眾及食物業界推廣安全烹調食物的方法,務求讓市民大眾煮得精明,食得健康。

食物安全中心署理顧問醫生(社會醫學)(風險評估及傳達)楊子橋醫生今日在「食物安全日2014」揭幕禮上指出,食物安全中心期望透過「安心好『煮』意」這主題,推廣良好的煮食習慣,協助市民和業界認識如何避免或減少在烹煮食物過程中產生的有害物質,確保食物安全。

他說,食物安全中心每年都舉辦不同主題的「食物安全日」,向公眾及食物業界推廣食物安全的訊息,目的是通過政府、業界及市民三方的共同努力,提升食物安全。

多位參與「食物安全『誠』諾」計劃的食物業界協會代表,亦有出席今日的「安心好『煮』意」簽署儀式,承諾為香港市民及遊客提供以食物安全為本的優質服務。

「食物安全『誠』諾」計劃由食物安全中心及食物業界共同於二○○八年創立,至今得到食物業界積極支持。截至目前為止,已有二十三個食物業協會及超過一千七百個食物業處所簽署「誠」諾。

另外,食物安全中心為進一步提高中學生對食物安全及營養標籤的認識,從而培養正確處理食物及活用營養標籤的習慣,今年首次舉辦「中學校際食物安全及營養標籤常識問答比賽」,並在今日同場舉行決賽及頒獎禮。

「中學校際食物安全及營養標籤常識問答比賽」得獎名單如下:

冠軍:聖言中學
亞軍:聖嘉勒女書院
季軍: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隨着「食物安全日2014」揭幕,一系列有關食物安全的宣傳將陸續展開,包括電視及電台廣播、海報等。食物安全中心和不同食物業協會將在七月至十二月舉辦一系列講座,向市民提供有關烹調方法的食物安全資訊,提高市民及食物業界對食物安全的認識。

今日出席開幕禮的主禮嘉賓還包括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馬正勇教授及教育局課程發展主任(科技教育)潘淑薇。

圖片一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四日)舉行「食物安全日2014 暨中學校際食物安全及營養標籤常識問答比賽及頒獎禮」,推廣良好的煮食習慣,確保食物安全。食物安全中心署理顧問醫生(社會醫學)(風險評估及傳達)楊子橋醫生(中)、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馬正勇教授(右)和教育局課程發展主任(科技教育)潘淑薇(左),為「食物安全日2014」主持揭幕儀式。

圖片二
馬正勇教授(中)頒發「中學校際食物安全及營養標籤常識問答比賽」冠軍獎盃予聖言中學。


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