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標籤獎勵計劃頒獎禮(附圖)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八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及「活用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頒獎禮,以表揚各得獎者在營養標籤推廣活動中的傑出表現。

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梁卓文在頒獎禮上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運用營養標籤,選購切合個人需要的預先包裝食物。他亦指出通過比較預先包裝食物上的營養成分,有助市民選購較健康的食物。

他指出,今年參加營養標籤推廣活動的學校和社區機構較往年多,反應熱烈;並說,大家眾志成城,就能令營養標籤推廣工作做得更好。

食物安全中心與教育局連續第三個學年合辦「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並得到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支持。舉辦計劃旨在透過學生在校園或社區內進行與營養標籤相關的推廣活動,加深同學及其推廣對象如朋輩、老師、家長或社區內其他人士等對營養標籤的認識、理解和運用。

本學年共有來自23間學校的35隊參賽隊伍參加此計劃,籌劃和執行營養標籤推廣活動。

食物安全中心在得到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支持下,第二年推出「活用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

計劃共有30間社區機構參與,為其服務使用者舉辦不同的推廣及教育活動。逾15,000名市民通過參與社區機構舉辦的推廣活動,認識營養標籤。

兩個獎勵計劃的得獎名單如下:

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高中組
----------------
金獎: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 
銀獎:香港真光書院
銅獎:崇真書院(隊伍名稱︰營養達人)
優異獎:崇真書院(隊伍名稱︰營養鼻祖)

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初中組
----------------
金獎:瑪利灣學校
銀獎: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
銅獎:宣道會鄭榮之中學
優異獎: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

活用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個人參與
-------------------
傑出表現獎:杜特琳、黃锳兒、張雯斐

活用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機構參與
-------------------
金獎: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社區營養服務)
銀獎: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
銅獎:啟基學校家長教師會
優異獎:香港聖公會聖多馬幼兒中心

出席頒獎禮的其他嘉賓包括食物安全中心食物安全專員譚麗芬醫生、教育局課程發展處高級課程發展主任(科技教育組)周霞君,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家校資訊工作小組委員余榮輝以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公眾參與及伙伴業務總監蔡劍華。

圖片1
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及「活用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頒獎禮今日(七月八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圖為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梁卓文(右二)在頒獎禮上與出席者分享在日常生活中運用營養標籤揀選預先包裝食物的心得。

圖片2
食物安全中心食物安全專員譚麗芬醫生(右)向參加「活用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的社區機構代表頒發感謝狀。




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