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肉意大利千層麵或含馬肉成分(附圖)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二月十五日)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款英國進口的牛肉意大利千層麵,因為有關產品可能摻雜有未經獸藥檢測的馬肉。業界如有售賣該產品,亦應停止出售。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今天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歐洲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的通報,指英國一公司在自家品牌的牛肉意大利千層麵檢測到馬肉基因,有關產品在盧森堡生產。目前已就產品是否含有獸藥保泰松作檢測,正等候化驗結果。涉事商戶正進行自願回收,有關產品亦有輸入香港。」

有關產品的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Findus Beef Lasagne 
來源地: 英國
生產商: 盧森堡Comigel
包裝:360克

根據預警系統的資料,中心已聯絡進口商百佳超級市場。據了解,有關商戶已停止出售有關產品,並正主動回收,消費者可致電該公司的熱線2606 8658查詢有關回收事宜,該熱線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提供服務。此外,中心已派員到其他零售點巡查,目前仍沒有發現受影響的產品。

發言人建議已購買該款千層麵的消費者,不論批次,立即停止食用該產品。業界如有售賣,亦應停止出售。中心暫時未有收到食用有關產品後不適或投訴個案。
 
發言人表示,中心上周六透過恆常的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相關的食物事故後,已即時知會業界,同時亦聯絡英國和歐洲委員會,索取進一步資料,至今天證實有關產品在本港有售。

發言人說:「中心會繼續留意情況和事態發展,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二月十五日)呼籲市民停止食用圖示的英國進口牛肉意大利千層麵,因為有關產品可能摻雜有未經獸藥檢測的馬肉。業界亦應立即停止出售該產品。



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