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發現一款台灣製燕麥含未有標示致敏物(附圖)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九日)表示,一款台灣生產的預先包裝燕麥經檢測證實含可導致過敏的花生,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

中心發言人呼籲對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業界亦應立即停止出售該產品。

有關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廣吉燕麥薏仁
代理商:新動線有限公司
來源地:台灣
最佳食用期限:二○一三年十二月五日
包裝:240克 (30克X8小包)

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食物監察計劃,從本地一間連鎖式經營的超級市場抽取了該燕麥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有關產品含有花生成分。花生是致敏物的一種,對花生有過敏的人士進食含有花生的食物後,可能出現嘔吐、腹瀉、哮喘、濕疹等敏感反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

發言人表示,中心已向涉事商戶及代理商發出警告信,並通知業界停止出售該產品。中心亦已派員到涉事超級市場調查,有關商戶已停止售賣有關燕麥。

發言人說:「有關代理商向中心表示,他們正主動回收有關產品。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公司電話熱線(2881 8518)查詢上述食品的回收事宜。」

他呼籲已購買該款產品而對花生有過敏反應的市民,不論批次,應停止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