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標籤獎勵計劃頒獎禮(附圖)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九日)在荃灣大會堂舉行「活用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及「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頒獎禮。

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梁卓文在頒獎禮致辭說,營養標籤制度已實施兩年,有助市民作出有依據的食物選擇,以符合他們個人的需要。

他指出良好的飲食習慣和懂得選擇合適的食物,可預防與營養素相關的疾病及保持健康;食物安全中心展開連串的公眾宣傳及教育運動,目的是向市民推廣在日常生活使用預先包裝食物上的營養資料。

食物安全中心在得到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支持下,於二○一一年十二月中推出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

共有18間社區服務機構參與該計劃,為它們的服務使用者舉辦不同的推廣及教育活動。逾900名市民透過出席社區服務機構舉辦的推廣活動,認識營養標籤。

梁卓文說:「大家都同意應該從小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我們十分着重年青人的參與,把營養標籤、健康飲食的信息帶進家庭及社區。」

食物安全中心與教育局連續第二個學年合辦營養標籤獎勵計劃,並得到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支持。舉辦計劃旨在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營養標籤的推廣活動,以養成運用營養資料及實踐健康飲食習慣。

本學年共有來自18間中學28隊參賽隊伍參加此計劃,籌劃和執行營養標籤推廣活動。

兩個獎勵計劃的得獎名單如下:

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機構參與
-----------------
金獎:明愛堅道社區中心
銀獎:香港青少年培育會-白普理宿舍
銅獎:香港仔明愛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優異獎: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賽馬會天水圍家庭健康促進中心

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個人參與
-----------------
傑出表現獎:周玉清、簡秀琼
嘉許狀:鄺惠芬、劉美兒

營養標籤獎勵計劃-高級組
------------
金獎: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銀獎:風采中學(教育評議會主辦)
銅獎:九龍真光中學
優異獎: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營養標籤獎勵計劃-初級組
------------
金獎: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銀獎:寧波第二中學
銅獎: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
優異獎:宣道會鄭榮之中學

其他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食物安全中心食物安全專員譚麗芬醫生、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科技教育)冼德華,以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家校資訊工作小組委員余榮輝。



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2分


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梁卓文在「活用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及「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頒獎禮上致辭。頒獎禮今日(七月九日)在荃灣大會堂舉行。


梁卓文頒發「活用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金獎予得獎機構-明愛堅道社區中心的代表。


食物安全中心食物安全專員譚麗芬醫生(右)頒發「活用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個人組傑出表現獎予得獎者。


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科技教育)冼德華(右五)頒發「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高級組)金獎予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