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食疑含沙門氏菌意式香腸產品(附圖)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即食的意式香腸產品,包括莎樂美腸,因這些產品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

受影響產品為 Daniele 品牌的所有含黑胡椒的意式香腸產品。美國當局表示,有關製造商 Daniele International Inc. 正在美國回收有關產品。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說:「美國當局今天通知食物安全中心,部分受影響產品曾進口本港。中心了解該些產品曾在一些超級市場出售,例如『Daniele Naturale Salame coated with coarse black pepper 3oz』及 『Daniele Genoa Salame Pepper 1kg』,中心已要求有關超市停售該些產品。市民如已購買有關產品,應停止食用,如有不適,應及早求醫。」

食用含沙門氏菌的食物,可引致食物中毒,病徵包括噁心、發燒、腹痛肚瀉及嘔吐。這些病徵在嬰兒、長者和免疫系統較差的病人身上會更為嚴重。

發言人說:「中心已通知業界停售有關產品,我們會繼續與美國當局保持密切聯繫,並會繼續跟進事件。」

(有關美國回收產品的資料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www.fsis.usda.gov/News_&_Events/Recall_006_2010_Release/index.asp

其中一款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的意式香腸產品
其中一款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的意式香腸產品



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