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食懷疑含沙門氏菌花生產品(附表)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四月十七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的美國製造花生產品。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一直密切留意美國花生產品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事件,並一直與美國當局保持緊密聯繫。根據美國當局今日提供的資料,該批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的六款Nature's Path花生產品有機會曾出口到本港(有關產品詳情見附表)。」

「中心已就事件通知業界,如業界曾經購入上述產品,應停止出售。如消費者曾經購入相關產品,應該停止進食,並將產品棄掉及徹底清洗雙手。」

「就美國花生產品事件,中心最近從市面抽取二十九個花生醬及有關產品樣本作沙門氏菌檢測,結果全部合格。」

消費者及業界可以從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網址: www.accessdata.fda.gov/scripts/peanutbutterrecall/index.cfm取得這次回收的花生產品最新資料。

食用含沙門氏菌的食物,可引致食物中毒,徵狀包括噁心、發燒、腹痛、肚瀉及嘔吐。這些徵狀在嬰兒和長者身上會更為嚴重。

發言人說:「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



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受影響產品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