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跟進疑含沙門氏菌開心果產品最新情況

食物安全中心接獲美國有關當局通知,兩間本地公司於去年年底向美國加州Setton Farms購入散裝開心果。

美國有關當局表示,Setton Farms較早前因懷疑其生產的開心果受沙門氏菌污染,在美國自願回收有關產品 。

中心發言人今日(四月九日)說:「根據美國當局的資料,該兩間公司 — 啟發食品有限公司(地址:香港永樂街128號地下)及晉年有限公司(地址:新界沙田火炭坳背灣街38-40號華衛工貿中心12樓8室)於去年年底分別進口約8,900箱開心果(每箱25磅)及約1,100箱開心果(每箱25磅)。兩間公司現已停售有關產品。」

「其中晉年有限公司曾於去年聖誕節及今年農曆新年期間,在十七間超級市場及百貨公司(詳見附表)設置攤位,出售有關散裝開心果。這些零售點已沒有出售有關產品。」

「中心已就事件通知業界,如業界曾經自有關公司購入開心果,應停止出售。如消費者曾經自有關店鋪或攤位購入相關產品,應該停止進食,並將產品棄掉及徹底清洗雙手。如對已購入的同類產品有懷疑,亦應停止進食,並向有關零售商或分銷商查詢有關產品來源。」

發言人續說:「就美國發生產品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事件,中心一直與美國有關當局保持緊密聯繫,以了解最新情況。」

消費者及業界可以從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網址:
http://www.fda.gov/pistachios 取得這次回收的開心果產品的最新資料。

食用含沙門氏菌的食物,可引致食物中毒,徵狀包括噁心、發燒、腹痛、肚瀉及嘔吐。這些徵狀在嬰兒和長者身上會更為嚴重。

發言人說:「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



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曾出售Setton Farms 開心果的零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