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食疑含沙門氏菌花生產品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三月二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的Brown & Haley製造花生產品,作為預防措施。

美國有關當局表示,製造商正於美國回收該批於2007年3月21日至2009年2月26日期間分銷的產品。受影響產品詳情如下:

1. Brown & Haley Assorted ROCA (含蜜糖烤焗花生) (560克禮盒裝)
UPC Code(產品條碼):0 41770-03280 8

2. Brown & Haley Honey Roasted Peanut (蜜糖烤焗花生)ROCA (1.2安士,3粒裝)
UPC Code(產品條碼):0 41770-06170 9 及 41770-06179 2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一直密切留意美國花生產品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事件。根據製造商及分銷商提供的資料,上述批次產品有出口到本港,其中禮盒裝產品曾於新年期間在萬寧有售,而另一款3粒裝產品曾於Circle K及Vango便利店有售。」

「有關產品的香港分銷商表示,現時有關批次的產品已沒有在本港市面出售。中心亦已通知業界,並會密切留意情況。消費者不要食用任何一款被回收的產品,應將該產品棄掉,並徹底清洗雙手。」

美國當局指除以上產品外,製造商亦正回收其他花生產品,作為預防措施。有關產品詳情可參閱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網址:http://www.fda.gov/oc/po/firmrecalls/brownhaley02_09.html。

食用含沙門氏菌的食物,可引致食物中毒,徵狀包括噁心、發燒、腹痛、肚瀉及嘔吐。這些徵狀在嬰兒和長者身上會更為嚴重。


2009年3月2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