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疑含菌辣椒及牛油果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批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的辣椒及牛油果。

受影響的產品詳情如下:

* 美國德克薩斯州McAllen的Agricola Zaragoza, Inc.的Jalapeno 辣椒,以35磅塑膠箱裝及50磅袋裝運送,包裝上並無牌子或標籤。產品自二○○八年六月三十日起銷售;

* 美國德克薩斯州Hidalgo的Grande Produce, LTD. CO的Jalapeno辣椒及 Serrano 辣椒, 以35磅塑膠箱包裝運送,包裝上並無牌子或標籤。產品由二○○八年五月十七日至七月十七日銷售;

* 美國德克薩斯州Hidalgo的Grande Produce, LTD. CO的牛油果,包括所有印有批次編號「HUE08160090889」的產品。產品以盒裝運送,標籤上印有「Frutas Finas de Tancitaro HASS Avocados, Produce of Mexico」。

美國當局表示,有關公司正回收受影響產品。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說:「食物含沙門氏菌,可能引致腸胃不適,例如肚痛及腹瀉等。」

「中心已聯絡美國當局了解事件,亦已知會業界,並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如業界有售賣該等產品,亦應停止出售。市民如已購買來自美國的辣椒或牛油果,可向其零售商查詢是否屬正在回收的產品。」


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