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停止食用可能含菌煙三文魚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十一日)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批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的「Wild Alaskan Smoked Salmon Nova Lox」三安士裝煙三文魚。業界如有售賣該產品,亦應停止出售。

中心發言人表示,是次呼籲是由於美國有關當局在該款煙三文魚樣本檢出李斯特菌。有關公司Salmolux Inc.現正回收該批產品。

受影響產品名為「Wild Alaskan Smoked Salmon Nova Lox」,每包淨重三安士,藍色的包裝上印有批號零一四一八。

吃下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可出現發熱、頭痛、嘔吐及肚瀉等。身體健康人士甚少會發病,但李斯特菌對孕婦、初生嬰兒、長者和免疫力較低的人士可能會有嚴重影響,包括引致流產及腦膜炎等。

發言人說:「中心已聯絡美國有關當局了解情況,並已知會業界有關事件。我們會密切留意情況。」



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