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營養計算器

免責聲明

食物安全中心並沒有作任何表示或保證有關本網站所發布的資料及食物營養計算器運算結果的準確性、完整性和適切性。如要使用本網站發布的資料或食物營養計算器的運算結果,使用者應小心運用其技能及判斷力,及事先尋求專業意見。

食物營養計算器提供的營養數據並非用作診斷、處理、治療或預防任何狀況或疾病。如需要健康方面的意見及建議,應諮詢醫療人員。本網頁並非旨在給予專業意見或提供醫療服務;本網頁所發布的內容不應用作個人診斷、治療或其他與健康有關的用途。

食物安全中心必須指出,營養資料查詢系統內的食物營養計算器及所收集資料的局限。在使用食物營養計算器前,請先閱讀食物營養搜尋器的使用者指南。在瀏覽某一食物或將食物加入食物營養計算器的報表前,請先閱讀食物營養計算器的使用者指南。

食物營養計算器使用的資料庫內所載的營養資料,是某一種食物或材料樣本在某一時間的平均營養值。不同批次或牌子的食物和配料的營養成分可以有很大差別,影響的因素包括季節性的差異、處理情況和材料來源不同。由於這些局限,食物營養計算器計算出來的結果只是約數,不能反映個別食品的確實營養成分。如要準確地得出個別食物的平均營養成分,必須使用具代表性的抽樣方法。此外,食物營養計算器中的資料檔案原本可能並非為計算食物的營養素含量而建立。

對於因或就使用本網站、網站發布的資料或食物營養計算器運算結果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傷害,政府、其僱員或其代理人在任何情況下不會負責或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鳴謝

食物營養計算器除了包含食物安全中心轄下食物研究化驗所提供的營養資料,亦納入屬於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轄下的營養與食品安全所、美國農業部轄下的營養素資料實驗室、澳洲新西蘭食品標準管理局及泰國國立瑪希隆大學營養學學院的資料。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感謝上述機構∕研究所慷慨提供有關食物成分研究方面的資料。

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