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頁  上一篇文章下一篇文章

食物安全焦點(二零一二年八月第七十三期)- 食物事故點滴

配 方 奶 粉 含 沙 門 氏 菌

中心上月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的通報,指韓國出產的一款膳食纖維(半乳寡醣)樣本受沙門氏菌污染。該款膳食纖維已製成各種食品,並已分銷至荷蘭、英國、美國及中國等多個國家。本港出售的一款配方奶粉亦發現曾用這款膳食纖維作原材料。中心一方面立即向業界發出警報,要求停止出售有關產品;另一方面,向市民發出食物警報,警告市民切勿食用問題產品。

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嘔吐、肚痛及腹瀉等。這類致病菌對免疫力較低的人士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影響,有時甚至可引致死亡。

嬰幼兒配方奶粉並非無菌產品,一旦受致病菌污染,可引致嚴重疾病。奶粉應以不低於攝氏70度的熱水來沖調,然後冷卻至適當溫度來餵飼嬰幼兒。沖調好的奶應在兩小時內飲用。

受影響產品 - 淘比斯幼兒成長配方奶粉3段的圖片
受影響產品 - 淘比斯幼兒成長配方奶粉3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