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the main pagePrevious Article 

食物安全焦點(二零零八年八月第二十五期)-食物事故點滴

沙門氏菌與辣椒

我們在上一期報道,美國因番茄可能受聖保羅沙門氏菌污染而採取回收行動。其後,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把調查焦點由番茄轉移至產自墨西哥的 jalapeño 辣椒及 serrano 辣椒。該局現警告公眾切勿進食任何加入了在墨西哥生長或包裝的 生 jalapeño 辣椒及生 serrano 辣椒的食物。該局在某墨西哥農場的一個灌溉水樣本和一個辣椒樣本中驗出聖保羅沙門氏菌,即與美國沙門氏菌感染個案屬於相同基因指紋的品種。該局已撤銷針對番茄的警告,因為現時美國市面上的番茄與這次沙門氏菌感染事件無關。

在本港,食物安全中心已聯絡美國和墨西哥有關當局,以便取得更多資料,並已通知業界有關事件。中心現 正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插圖 : (由左至右) jalapeño 辣椒及 serrano 辣椒(照片來源: 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 Luis A. Solorz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