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除害劑最高殘餘限量資料庫

引言

《食物內除害劑殘餘規例》(第132CM章) (《規例》)已於2012年6月獲立法會通過,並於2014年8月1日起實施,由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負責執行。香港除害劑最高殘餘限量資料庫(資料庫) 旨在協助業界和市民檢索相關“除害劑 - 食物”組合的最高殘餘限量∕最高再殘餘限量。

香港除害劑最高殘餘限量資料庫

由食物安全中心 (食安中心) 設計的資料庫是一個包含《規例》附表1列明的最高殘餘限量和最高再殘餘限量,並具有搜索功能的網上資料庫。資料庫旨在協助業界和市民為所需食物或按食品法典委員會食物分類方法的相關食物亞組別∕食物組別,檢索合適的在《規例》附表1列明的除害劑最高殘餘限量∕最高再殘餘限量。

如使用本網站及從本資料庫檢索所得的資料,即表示使用者不能撤回並無條件地接受和同意受本資料庫的“使用條款及細則”(“使用條款及細則”可隨時作出修訂)所約束。因此,使用者每次瀏覽本網站或利用本資料庫檢索資料,均應細閱有關的“使用條款及細則”。

使用條款及細則使用條款及細則

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