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錄 I

進口內地冰鮮雞須遵守的條件

  1. 批付運的冰鮮雞須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發出的衞生證明書。
  2. 須事先向本署的食物進口商/分銷商登記及進口簽證辦事處領取進口證,並須將之呈交,以便核證。
  3. 該批雞須為________(加工廠名稱)_________屠宰並包裝的冰鮮雞,該加工廠的地址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從在雞隻加工廠將雞隻冷凍至香港的冰鮮雞零售商收到貨物的全部過程中,每批進口的冰鮮雞應貯存在介乎攝氏零度至4度的冷凍溫度中,而且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得超過攝氏8度。
  5. 冰鮮雞須用獲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批准的車輛運載,而車輛須符合附錄III所載的條件。
  6. 冰鮮雞須用封閉容器獨立包裝,並按照《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附表3的規定,加上標籤。包裝的表面須標記有關產品加工廠註冊編號和生產日期。
  7. 每批付運的冰鮮雞運抵香港後,進口商或其代理人須向本署位於文錦渡的文錦渡食品管制中心/香港國際機場的機場食物檢驗辦事處*匯報。該批冰鮮雞須在本署指定的地點,接受衞生督察的檢驗及檢疫。待通過檢驗及檢疫後,才准許放行。進口商或其代理人須在衞生督察所指定的時間內,安排該批冰鮮雞移往指定地點接受檢驗及檢疫。
  8. 所有可能接觸雞隻的容器、包裝物料及冰塊,必須潔淨衞生,狀況良好。本署會拒絕讓貯存在破爛或損壞容器的雞隻進口。
  9. 進口冰鮮雞須保持原廠包裝,不曾篡改,直接分銷至獲本署發牌的食物業處所或由本署管理的街市檔位而獲准出售這種食品的限定範圍內。
  10. 每批付運的冰鮮雞運抵香港後,須向本署提供一份完整的名單,臚列所有獲得供應該批冰鮮雞隻的食物業處所及街市檔位的名稱及地址,以及每一間店舖獲供應的冰鮮雞隻數量。

* 不適用刪去


附錄 II

運送進口冰鮮雞屠體及/或什臟車輛須遵守的條件

  1. 須使用有密封式載貨車廂的貨車,運送進口冰鮮雞的屠體及/或什臟。載貨車廂須有冷凍裝置,冷凍溫度保持在攝氏零度至4度之間,而且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得超過攝氏8度。
  2. 載貨車廂的內壁必須平滑和不透水,以方便清潔。
  3. 載貨車廂內須有懸掛橫條及/或金屬或塑膠容器,以便在運送時將進口冰鮮雞的屠體與什臟分開存放。
  4. 貨車須安裝量度溫度的儀器,以便在運行圖表上持續記錄運送過程中載貨車廂的溫度。
  5. 須在車外安裝溫度計,使司機可容易監察載貨車廂內的溫度。
  6. 獲准用作運送進口冰鮮雞的屠體及/或什臟的貨車載貨車廂必須保持清潔,沒有垃圾、污垢或其他污染物,並須在裝貨前及卸貨後清潔和消毒,或在衞生督察級人員要求時清潔和消毒。
  7. 載貨車廂只可用作運送進口冰鮮雞的屠體及/或什臟,不得用作運送任何活雞或其他商品。
  8. 進口冰鮮雞的屠體及/或什臟在載貨車廂內須保持衞生,冷凍溫度保持在攝氏零度至4度之間,而且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得超過攝氏8度。這項關於貯存溫度規定的適用範圍包括雞隻的任何部分。
  9. 除裝卸食物外,運送進口冰鮮雞的屠體及/或什臟的貨車載貨車廂的所有門窗必須妥為關閉。當載貨車廂載有進口冰鮮雞的屠體及/或什臟時,車廂的冷凍裝置必須一直保持運作。
  10. 除為裝卸食物或清潔、消毒及維修保養載貨車廂外,任何人不得留在載貨車廂內。
  11. 載貨車廂內的冷凍裝置及溫度計,必須經常保持性能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