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香港有沒有制定關於食物的微生物含量指引?

    為監測和管制食物安全以保障公眾健康,食物安全中心制定了一套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詳情可參閱《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的問答資料。

  2. 食物安全中心有沒有為食物製造商/進口商提供食物檢測服務?

    本中心所抽取的食物樣本是由政府化驗所負責分析。但該化驗所只為政府部門及其他法定組織提供服務。因此,食物業界應與私人化驗所接洽以獲取相關的服務。

  3. 食物安全中心會否向業界推薦一些有提供食物檢測服務的私人化驗所?

    由於我們是政府部門,所以不宜向業界推薦有提供食物檢測服務的私人化驗所。不過,香港認可處推行了香港實驗所認可計劃,業界可參考該計劃的認可實驗所名單。詳情請瀏覽網頁
    https://www.itc.gov.hk/ch/quality/hkas/conformity_assessment_bodies/hokla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