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配方奶粉中的碘橫額

常見問題

關注市面上的嬰兒配方奶粉 (Q1.1-1.3)嬰兒與碘 (Q2.1-2.9)嬰兒配方奶粉的含碘量要求 (Q3.1-3.9)嬰兒配方奶粉中的碘含量與食品法典委員會標準作比較 (Q4.1-4.6)嬰兒配方奶粉中的碘含量與世衛建議的嬰兒每日碘攝入量作比較(Q5.1-5.3)

嬰兒配方奶粉中的碘含量與世衛建議的嬰兒每日碘攝入量作比較

5.1) 世衛建議0至6月齡嬰兒每日碘攝入量是多少?
根據世衛,嬰兒需要增加甲狀腺內碘的儲存,必須碘的正平衡。對足月嬰兒而言,這只有當碘攝入量是至少每日每公斤體重15微克才可達到。

5.2) 如果碘含量是按"每100克奶粉"作標示,我怎樣與世衛建議0至6月齡嬰兒每日碘攝入量比較?
參閱容器上的營養標籤。如果碘含量是以"每100克奶粉"列出,而奶粉是以煮沸的自來水(約公升10微克)沖調,按照以下公式,你可以得知從奶粉和煮沸的自來水的碘攝入量(微克/公斤體重/日)將是:

如果結果是等於或大於每日每公斤體重 15 微克,那麼該產品的碘含量便符合世衛的建議。

5.3) 如果碘含量是按"每100毫升已沖調的奶水"作標示,我怎樣與世衛建議0至6月齡嬰兒每日碘攝入量比較?
參閱容器上的營養標籤。如果碘含量是以"每100毫升已沖調的奶"列出,按照以下公式,你可以得知從該產品的碘攝入量(微克/公斤體重/日)將是:

如果結果是等於或大於每日每公斤體重15微克,那麼該產品的碘含量便符合世衛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