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健康小食製作」的消費者聯繫小組工作坊(25.8.2015 & 11.11.2015)

有關「成員對食物安全資訊的看法」的專題討論會議
(26.2.2016)

有關「成員處理蔬果的慣常做法及意見」的專題討論會議
(15.7.2016 & 22.7.2016)

有關「成員對馬鈴薯中毒素的認知及處理馬鈴薯的方法」的專題討論會議(16.12.2016)

有關「以WhatsApp向消費者聯繫小組成員發放食物安全訊息」的專題討論會議(21.4.2017 & 28.4.2017)

有關「就用不同配方烹調的鹹蛋蒸肉餅作味道評價」的專題討論會議(25.9.2017)

有關「健康小食製作」的消費者聯繫小組工作坊

我們於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五日及十一月十一日於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健康小食製作」的消費者聯繫小組工作坊, 希望通過教導各位成員製作健康小食,以推廣健康飲食及食物安全的訊息。

回應
成員對此次工作坊的反應良好,是次活動有助增進成員對活用食物營養標籤、食物安全、健康飲食的重要性的知識,讓成員用於日常生活中。

有關「 成員對食物安全資訊的看法」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六日於食物安全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討論會,以了解成員對 在不同渠道(如社交媒體、新聞等)流傳的食物安全資訊的看法,亦了解成員獲取食物安全資訊的習慣。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第八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回應
此次討論會議讓我們了解市民慣 常使用的社交媒體、對食物安全資訊的意見、接收到食物安全資訊後的意見及行動以及對食物安全中心的 Food Safety App 的意見。

有關「成員處理蔬果的慣常做法及意見」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五日及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二日於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討論會,以了解成員處理蔬果的慣常做法及意見。

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第八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回應
此次討論會議讓我們了解成員對處理蔬菜及水果的慣常做法、成員對中心處理蔬菜及水果宣傳物品的意見、對食物安全中心建議的意見及成員感興趣的食物安全題目。

有關「成員對馬鈴薯中毒素的認知及處理馬鈴薯的方法」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六日於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成員對馬鈴薯中毒素的認知及處理馬鈴薯的方法」的消費者聯繫小組專題討論會議。

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第九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回應
此次討論會議讓我們了解成員購買及處理馬鈴薯的習慣、對馬鈴薯毒素的認知及對宣傳馬鈴薯毒素的意見。

有關「以WhatsApp向消費者聯繫小組成員發放食物安全訊息」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一日及二十八日於食物安全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討論會,以了解成員對以WhatsApp向消費者聯繫小組成員發放食物安全訊息的看法,亦向成員解釋計劃的詳情。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

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第九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回應
此次討論會議讓我們了解成員使用WhatsApp的習慣、對使用WhatsApp廣播發放食物安全訊息的看法及希望接收的訊息類型等。以WhatsApp向消費者聯繫小組成員發放食物安全訊息亦已經正式展開。

有關「就用不同配方烹調的鹹蛋蒸肉餅作味道評價」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五日於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討論會,以了解成員就用不同方法(如不同調味料)烹調的鹹蛋蒸肉餅作味道評價。

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第九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回應
總括而言,參與是次活動的成員對鈉含量最低的肉餅有最高的接受程度,亦顯示業界在配製這類港式小菜時確實有空間去調節配方以降低食物中的鈉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