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營養標籤的應用」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分別於十一月十一日、十一月十三日 (兩節)、十一月十八日及十二月十三日舉行上述會議,了解不同組別的成員(包括家務料理者、五十歲至六十四歲的男士、學生、長者及其他)對營養標籤的認識及應用,並就有關營養標籤的宣傳渠道及教育活動徵詢小組成員的意見。

有關營養標籤的宣傳與教育的專題討論會議 (I) — 「購物指南」、「食物安全日 2009」及電台廣播劇

我們於四月二十二日舉行上述會議,就營養標籤的宣傳與教育資源和活動的內容及編排,徵詢小組成員的意見。

「食物安全日 2009」及電台廣播劇

食物安全中心每年均舉辦食物安全日,透過表演活動、遊戲及展覽向市民宣揚食物安全信息,而「食物安全日 2009」則以營養標籤作為主題。另一方面,為配合「營養標籤宣傳及教育運動」,中心亦計劃透過電台節目發放有關營養標籤的資訊。

有關營養標籤的宣傳與教育的專題討論會議 (II) — 營養標籤的專題網頁及網上互動工具

我們於四月二十三日舉行上述會議,邀請小組成員就營養標籤的專題網頁及網上互動工具表達意見。

網上互動工具

準備中的網上互動工具可提供兩個實用的功能,包括 (i) 比較預先包裝食物的能量及營養成分及 (ii) 計算個人能量及營養素攝入量及佔每日參考攝入量/限量的百分比。

營養標籤網上互動工具

針對成員的建議,我們已就網上互動工具作出以下的修改 —

有關《食物安全通訊》在發放食物安全信息的成效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九月二十九日舉行上述會議,就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出版的季刊《食物安全通訊》的內容及分發渠道,徵詢小組成員的意見。

有關發放食物檢測結果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十二月十六日舉行上述會議,就有關食物監察計劃、風險評估研究及食物安全事故的食物檢測結果的內容、表達形式和向市民發放的渠道,徵詢小組成員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