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诚邀食物业界 – 登记接收快速警报

食物安全中心 ( 中心 ) 致力透过政府、食物业和消费者三方的合作,确保本港出售的食物安全和适宜供人食用,因此,我们时刻留意对市民有影响的本港和海外食物事故。我们每天会监察各类食物事故,评估其对本港的影响,并即时作出回应,以便尽量减低对市民健康的影响。就此方面而言,我们有赖业界和有关商会的支持,采取适当行动,例如停售/回收问题食品和向属下商号发放资料等,以尽量减低对市民健康造成的影响。

中心早前试行快速警报系统。我们向业界发出电邮/传真信息讲述有关事故,并向他们提供建议和查询电话号码。此外,我们亦会在有需要时向业界发出短讯,提醒他们查看有关电邮和传真信息。该系统已试行数月,现已运作顺畅,并定于 2008 年 2 月 1 日正式启用。

为此,中心诚邀你/贵商会登记成为快速警报系统用户。希望新系统有助你/贵商会采取迅速行动回应食物事故,并诚盼你/贵商会协助向有关人士发放快速警报信息。

(II) 如何登记

业界如欲接收快速警报信息可登记成为快速警报系统用户。如欲登记,请填妥快速警报系统登记表格(网上版本)

(如欲透过递交快速警报系统登记表格(e-PDF版本)登记,请填妥后并传真或电邮到2893 3547 或rc@fehd.gov.hk 至食物安全中心风险传达组办理。) 如欲查询详情,请于办公时间致电2867 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