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婴儿配方产品、较大婴儿及幼儿配方产品及预先包装食物的 营养和健康声称的建议规管架构

引言

营养和健康声称在各种食品中广泛使用,这些食品包括配方产品(即婴儿配方产品和较大婴儿及幼儿配方产品)及预先包装婴幼儿食物(下称「婴幼儿食物」)。消费者如根据一些令人存疑的营养或健康声称而进食有关食物,可能会对其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对婴幼儿而言,营养是成长和维持身体健康不可或缺的元素。母乳餵哺具有优越性,是公认的事实。我们务须避免一些可能会减低母亲餵哺母乳的诱因的做法,但同时亦须确保家长在选购配方产品及婴幼儿食物时,可获得有关产品和食物的准确和恰当的资料,以便作出有依据的选择,确保儿童获得健康成长所需的营养。

建议规管架构

政府建议制定规管架构,加强规管配方产品及婴幼儿食物的营养和健康声称。建议规管架构的目的如下:

  1. 加强保障36个月以下婴幼儿的健康;以及
  2. 提高规管配方产品及婴幼儿食物的营养和健康声称工作的成效。

建议规管架构的详情可参阅以下文件︰

请于2015年4月17日前,以邮寄、传真或电邮方式,把意见送交食物安全中心,地址如下:

香港金钟道66号
金钟道政府合署43楼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关于:香港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婴儿配方产品、较大婴儿及幼儿配方产品及预先包装食物的营养和健康声称的建议规管架构)

传真号码:(852)2893 3547

电邮地址: claims_consultation@fehd.gov.hk

查询电话:(852)2867 5699

公众谘询会(2015年1月 — 进行中)

我们已安排 公众谘询会, 讨论有关香港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婴儿配方产品、较大婴儿及幼儿配方产品及预先包装食物的营养和健康声称的建议规管架构事宜。

公众谘询会

场次 日期/时间 地点 主要对象
第一场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下午 3:00
尖沙咀漆咸道南100号香港历史博物馆演讲厅 公众人士
第二场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上午10:00

铜锣湾高士威道66号香港中央图书馆演讲厅 公众人士

技术会议(二零一五年七月-进行中)

第一次技术会议(二零一五年七月八日)
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