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回收污染生蠔

背景

二零零七年三月二日,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作出公布及呼籲市民停止进食由今年二月一日起,产自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湾的生蠔。当局较早前调查发现有多宗怀疑由诺沃克病毒引致的个案,涉及曾进食受影响地区所生产的生蠔。

根据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资料显示,有关的蠔床己被德克萨斯州卫生当局关闭。在德克萨斯州的分销商Bayview Seafood已于二月二十六日呼籲回收有关产品。另一分销商Rose Bay Oyster Company of Swanquarter, NC亦于二月二十八日呼籲回收有关产品,受影响的生蠔标示「Gal 1, 2/2/07」。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呼籲业界停售由今年二月一日起,产自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湾的生蠔。中心会密切监察有关情况,并与美国有关当局联络,索取更多资料。

什么是诺沃克病毒?

诺沃克病毒是导致非细菌性肠胃炎爆发的其中一种主要致病原。病征包括噁心、呕吐、不带血的腹泻,以及肚痛。

给业界的建议

给消费者的建议

更多资料

如欲取得更多有关此事的资料,请登入下列网页: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二零零七年三月四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