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愿回收可能受沙门氏菌污染的花生酱产品
(于二零零七年三月二日更新)

背景

二零零七年三月一日,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就近日回收花生酱事件发出最新资料,并提供有关问题产品的更多详情。经过大规模的跟进调查后,该局发现,在ConAgra公司位于乔治亚州Sylvester的生产厂房环境中和从消费者收回的已开瓶Peter Pan牌及Great Value牌花生酱内找到的沙门氏菌,与在是次爆发中患病的消费者身上发现的病菌类型吻合。

根据该局的新闻公报,ConAgra公司正回收Peter Pan牌及Great Value牌所有编号以“2111”开始的花生酱,有关回收行动包括二零零五年十二月或之后生产的产品。该局继续呼籲消费者切勿进食Peter Pan牌及Great Value牌所有编号以“2111”开始的花生酱,并建议购买了下列产品的消费者弃掉有关产品:

中心采取的行动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在二零零七年二月十五日呼籲业界停售及市民停吃Peter Pan牌及Great Value牌所有编号以“2111”开始的花生酱。中心在二月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已发出食物警报。现提醒业界与市民采取适当措施。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

什么是沙门氏菌?

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于动物(尤其是家禽和猪只)和自然环境(例如水、泥土和动物粪便)的细菌。沙门氏菌感染的急性反应可包括噁心、呕吐、腹绞痛、肚泻、发烧和头痛。至于长期影响,例如关节炎的病征,则可能会在急性反应出现后三至四星期才出现。这些症状在幼童、长者和免疫力较弱的人身上尤为严重,可引致性命危险。

高危食物

受沙门氏菌污染的常见食物有肉类及其制品(例如烤牛肉、肉批、香肠和火腿),家禽及其制品,奶类及其制品和蛋类及其制品(例如蛋布甸和忌廉蛋糕)。

给业界的建议

给消费者的建议

更多资料

如欲取得更多有关此事的资料,请登入下列网页: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二零零七年三月二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