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怀疑市民因进食生海胆刺身引致食物中毒事宜

近日怀疑有市民因进食生海胆刺身,而引致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食物安全中心跟进事件后,发现有关的生海胆是由同一供应商“ 何氏兄弟海产公司”提供。食物安全中心已要求供应商停止售卖该食品。与此同时,由于供应商声称有关的海胆是由深圳供应,因此中心知会了内地有关当局,以便采取进一步行动。中心采取各项管制措施后,本港再没有出现新个案。

什么是「副溶血性弧菌」?

「副溶血性弧菌」是一种弧菌,普遍存在于海洋环境及海产食物上。「副溶血性弧菌」是一种常见引致食物中毒的细菌。在摄氏75度或以上,经数分钟的烹煮可将「副溶血性弧菌」杀死。「副溶血性弧菌」所引致的食物中毒潜伏期大约4至30小时,通常是12至24小时。病征包括腹痛、肚泻及呕吐,有时会出现轻微发烧征状。

给进食寿司和刺身的消费者的建议

给供应寿司和刺身的业内人士的建议

详情

如欲获得更多相关资料,请登入以下网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