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更新资料) 不要食用一款疑受大肠杆菌(O26)污染的法国生牛奶芝士

发出日期 4.6.2018
资料来源

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

食品

一款法国进口生牛奶芝士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Fromage AOP reblochon laitier au lait cru (Reblochon raw milk cheese AOP)
来源地:法国
制造商:FROMAGERIES CHABERT
包装:每包四百五十克
批次:批号开首为8CR
Sanitary mark: FR 74. 096. 050 CE – with red round casein

*2018年5月21日更新资料:

产品名称:LE PERE FANFOUE Reblochon Cheese AOP 或 REBLOCHON DE SAVOIE AOP AU LAIT CRU

来源地:法国

 制造商:FROMAGERIES CHABERT

 包装:每包四百五十克

 批次:批号开首为8CR

 Sanitary mark: FR 74. 096. 050 CE

 

*2018年6月4日更新资料:

厂房编号分别为FR 74.289.050 CE、FR 74.096.050CE及FR 74.303.050CE的四款生牛奶芝士,包括Chabert、Saveurs de nos Regions和Nos Regions Ont du Talent品牌的Demi-fromage AOP Reblochon laitier au lait cru (均为每包240克),与及Tartiflard品牌的Fromage de Savoie au lait cru(每包 450克)

发出警报原因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获预警系统的通报,指上述产品怀疑受大肠杆菌(O26)污染,正进行回收。
  • 预警系统提供的资料显示,本港进口商「Silco International Limited」曾进口少量受影响产品。中心随即联络该进口商跟进。该进口商确认曾进口二点四公斤受影响产品及已全部分销,现正按中心建议展开回收。

*2018年5月21日更新资料:

  • 中心的跟进调查及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的最新通报显示,另有两间本地入口商City Super Limited及Culina (HK) Ltd较早前曾进口及出售受影响芝士。


*2018年6月4日更新资料:

  • 中心的跟进调查及法国有关当局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有关产品回收扩大至包括另外四款分别由三间厂房生产可能受大肠杆菌(O26)污染的法国生牛奶芝士。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 为审慎起见,中心即时暂停该款产品进口及在港出售。
  • 中心已通知法国有关当局有关暂停进口事宜,亦会知会本地业界,并会继续密切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18年5月21日更新资料:

  • 该两间入口商已将涉事产品停售及下架,并按中心指示展开回收。
  •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密切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18年6月4日更新资料:

  • 为审慎起见,中心即时暂停该三间厂房的生牛奶芝士产品进口及在港出售。
  • 中心随即联络本地主要入口商和零售商跟进。初步调查显示上述产品并无进口本港。中心亦加强抽检法国进口的生牛奶芝士产品,结果全部合格。
  • 中心已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密切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给业界的建议
  • 如持有有关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 如购入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
更多资料

*2018年5月21日更新资料

  •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2018年5月19日)
  • 欲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City Super Limited热线2736 3866及Culina (HK) Ltd 热线2342 3221。

*2018年6月4日更新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2018年 6月4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8-6-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