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进口鸡蛋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

发出日期 27.10.2016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鸡蛋

产品名称及资料

由波兰进口、标记编号均为『3PL30221321』的鸡蛋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透过恒常监察食物事故系统,得悉一批波兰生产的鸡蛋(标记编号为「3PL30221321」),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的调查发现,本港两间进口商『义泰贸易公司』及『威宝贸易国际有限公司』曾分别由波兰进口4730及961箱涉及多个批次、标记编号均为『3PL30221321』的鸡蛋,涉事批次产品的食用期限为二○一六年十一月二日、二○一六年十一月八日、二○一六年十一月九日、二○一六年十一月十六日、二○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及二○一六年十一月三十日。

中心已与该两间进口商联络,他们均表示没有存货,有关产品已分销至不同批发商。中心已指令该两间进口商回收受影响产品。此外,中心正追查有关产品的分销情况。

中心已就事件联络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并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给业界的建议

如持有有关产品,应立即停售和停用。

给消费者的建议

市民如购入上述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如食用有关产品后不适,应尽快求医。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2547 5274 (「义泰贸易公司」)及2271 4862(「威宝贸易国际有限公司」),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市民尤其是长者、婴儿和孕妇应避免进食生或未经彻底煮熟的鸡蛋和蛋类制品,而鸡蛋应彻底煮熟至蛋黄和蛋白完全凝固。

市民亦应选用经巴士德消毒法消毒的蛋或蛋制品或脱水的鸡蛋粉配制不需要热处理的食品。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10-2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