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先包装日式照烧味脆片含未有标示致敏物(虾)

发出日期 22.7.2016
资料来源

英国食物标准局及爱尔兰食品安全局

食品

预先包装日式照烧味脆片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M&S Teriyaki Crackers
原产地:英国
生产商:Marks and Spencer
淨重:每包六十克
产品代码︰00796859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十一月八日或以前所有日期

发出警报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透过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英国食物标准局及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发出通告,指有关生产商正回收上述日式照烧味脆片,因少量产品含有可导致过敏的甲壳类动物(虾)成分,但未有在食物标籤上标明。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与涉事本港进口商/零售商『马莎有限公司』跟进,该进口商/零售商确认曾进口及在旗下连锁零售点出售上述受影响产品,并已售出约八百包,较早前收到英国生产商的通知后,已即时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并会将所有存货销毁。

为审慎起见,中心已派员到涉事连锁零售点巡查,暂未发现有涉事产品出售。

中心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并会继续跟进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给业界的建议

业界应立即停售有关产品。

根据《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籤)规例》(第132W章)规定,在本港出售的预先包装食物应在配料表上详列食物的配料。违反上述规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给消费者的建议

对虾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关产品。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马莎有限公司热线3656 2218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7-2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