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预先包装蛋糕粉可能受大肠杆菌污染

发出日期 13.7.2016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预先包装蛋糕粉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Betty Crocker Delights Super Moist Carrot Cake Mix
淨重:每盒432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七年四月十二日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早前已呼籲市民停止食用及业界停止出售美国生产商General Mills Inc 制造的数批可能受大肠杆菌污染并曾进口香港的预先包装面粉。中心其后透过恒常监察食物事故系统,得悉涉事美国生产商扩大回收至包括Betty Crocker品牌三款预先包装蛋糕粉,因为有关产品使用可能受大肠杆菌污染的面粉制造。中心随即跟进调查,初步发现本港进口商『牛奶有限公司』曾进口其中一款受影响批次产品。

大肠杆菌可经由水及食物传播而感染人体。饮用受污染的水或进食未烹煮熟透和受污染的食物可感染此菌而引起肠道传染病,部分受感染的人可能会有肠出血及严重并发症如溶血尿毒症。另外,如忽略个人卫生,此病菌亦可经由口粪途径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大肠杆菌不能在高温下生存,彻底煮熟食物即可消灭大肠杆菌。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根据有关进口商提供的资料,该款产品(包括涉事批次)的进口量共八百六十四盒,只分销予旗下连锁超级市场,当中约二百九十四盒已经售出。

该进口商已按中心指令,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并展开回收。

中心会知会业界,并会继续密切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给业界的建议

如持有有关批次的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停止食用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市民不应进食生面团和面粉浆产品。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其热线 2299 1133 或 2299 3966 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其他专门店)。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7-1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