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瓶装腐乳受致病菌蜡样芽孢杆菌污染

发出日期 6.7.2016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瓶装腐乳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宁记麻油辣腐乳
品牌:宁记
来源地:台湾
分销商:宾士洋行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九年五月三十日
淨重:每瓶一百四十克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透过恒常食物监察计划,从沙田新城市广场三期『一田百货』抽取上述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每克含四十七万个蜡样芽孢杆菌。根据《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每克即食食品含超过十万个蜡样芽孢杆菌,可能危害食用者的健康或不宜供人食用。

蜡样芽孢杆菌普遍存在于环境中。如制作或贮存食品的过程欠缺卫生,可引致该菌繁殖。进食含过量蜡样芽孢杆菌的食物,可能引致肠胃不适,例如呕吐及腹泻。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通知涉事商户及分销商有关化验结果、指令其停售及回收有问题食品,及正追查有关食物的来源及分销情况。 中心会通知台湾有关当局和知会本地业界,并会继续密切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给业界的建议

如持有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停止食用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如食用上述产品后不适,应尽快求医。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一田百货热线 2694 1111 或有关分销商宾士洋行热线 2790 8772,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7-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