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食用怀疑混有不可食用/带毒性菇类的黄牛肝菌

发出日期 4.2.2016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预先包装野生黄牛肝菌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 加康栢—野生黄牛肝菌
进口及包装商: 群福有限公司
淨重: 每包六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 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在跟进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的一宗怀疑因进食黄牛肝菌引致的食物中毒个案时,发现有一批预先包装黄牛肝菌,怀疑除可供食用的菇类品种外,亦混有一些不可食用/带毒性的菇类。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报后,派员到涉事百货公司调查,并指示有关百货公司将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停售及下架。

中心亦已与有关产品的进口及包装商跟进,要求其停售及回收受影响批次产品。中心并根据该进口及包装商提供的分销资料,与购入受影响产品的其他商户联络,确认有关产品已停售及下架。

给业界的建议

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曾购买并持有上述批次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食用,如食用有关产品后不适,则应及早求医。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有关进口及包装商热线2984 8148 ,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市民选购及食用菇类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如怀疑选购的菇类混合了不明品种,便不要购买﹔ *如选购的菇呈不卫生情况(沾有栽培物料),或有变坏现象(出现有色斑点/发出异味/释出黏糊液等),便不要购买﹔ *应把菇类彻底清洗及煮熟,才可进食﹔及 *如怀疑进食菇类引致中毒,须立即求医。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2-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