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澳洲进口牛奶怀疑品质有问题

发出日期 29.8.2015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进口牛奶产品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九月六日到期、由同一进口商从澳洲进口的一公升装保利鲜牛奶及一公升装哈维新鲜牛奶。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收到六宗有关饮用上述产品时尝到有异味的投诉,遂展开调查,根据涉事进口商今日企业拓展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他们亦曾收到相关投诉,并已主动停止出售有关产品。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指令涉事进口商回收该两批受影响的产品。而该两批产品运港时,相信是存于同一货柜。

为审慎起见,已购买受影响批次牛奶的消费者,应立即停止饮用该产品。中心会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业界如有售卖,亦应停止出售。

中心已就事件通知澳洲有关当局,并正追查受影响产品的分销情况,亦会监察受影响产品的回收,继续调查事件包括起因及采取适当跟进行动(包括调整回收范围)。

给业界的建议

业界如有售卖有关批次的产品,应停止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已购买受影响批次牛奶的消费者,应立即停止饮用该产品。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进口商提供的资料亦显示,受影响的产品曾在多家连锁超级市场有售,消费者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该进口商的热线2882 2347查询产品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5-8-2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