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台湾进口的玛黛茶茶包怀疑使用「不得食用」花草类原料制成

发出日期 28.5.2015
资料来源

台湾当局

食品

玛黛茶茶包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田园玛黛茶
加工地:台湾
包装:每盒十五包(每包三克)

发出警报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跟进台湾当局调查苗栗县诚健生技公司使用『不得食用』花草植物制成茶包案件时,从台湾当局所发布的资料得悉香港『新动线有限公司』出售的玛黛茶为其中一款受影响产品。

中心即时联络该进口商跟进,根据进口商提供的资料,该公司向苗栗县诚健生技公司购入玛黛茶茶包,部分产品已出售,现仍有一百二十五箱存货。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封存该进口商的所有余货及正追查有关产品的分销情况,涉事商户亦自愿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

中心会通知本地业界有关事件。中心亦会继续跟进事件及与台湾当局保持联系,并适时采取适当行动。

给业界的建议

立即停止出售有关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市民如曾购买有关产品,或对相关产品有所怀疑,亦应停止饮用,并与有关零售商联络。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市民如欲查询上述食品的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新动线有限公司」(电话:2881 8518)。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5-5-2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