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致敏物警报: 加拿大预先包装小食未有标示致敏物

发出日期 21.4.2015
资料来源

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

食品

预先包装小食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Myprotein Salt & Vinegar Protein Puffs
原产地:加拿大
批号:X15132
包装:每盒十包,每包三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六月

发出警报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上述盐醋味小食因包装出错,部分产品混有另一款烧烤味小食,该款产品含有小麦,但并无在食物标籤上标示,有关英国零售商正回收有关产品。据预警系统提供的资料显示,受影响产品可从Myprotein网站订购,并可送往香港。

小麦为含有麸质的谷类,是致敏物的一种,对此有过敏的人士进食后,可能出现呕吐、腹泻、哮喘、湿疹等敏感反应,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派员到市面巡查,暂时未发现有受影响的产品。中心会通知业界有关事件。如业界曾进口并仍持有该批次产品,应立即停售和停用。

给业界的建议

如业界曾进口并仍持有该批次产品,应立即停售和停用。

给消费者的建议

已购买该款产品而对小麦有过敏反应的市民,应立即停止食用有关产品。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5-4-2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