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意大利熟火腿及香肠受李斯特菌污染

发出日期 20.10.2014
资料来源

欧洲联盟委员会

食品

熟火腿及香肠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Fumagalli Organic Cooked Ham
原产地:意大利
重量:七十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四年十月十六日

产品名称:Fumagalli Organic Mortadella
原产地:意大利
重量:七十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四年十月十六日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该款火腿及香肠的样本均被验出受李斯特菌污染。据资料显示,涉及的法国零售商正回收有关产品。约十一公斤受影响的食品曾进口香港。

李斯特菌可在一般烹煮温度下轻易消灭,但能在冷藏低温下生存和繁殖。对初生婴儿、长者和免疫力较低的人,可能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败血症及脑膜炎,甚至死亡。孕妇感染李斯特菌一般症状轻微,但可导致胎儿流产、夭折、早产,或引致新生婴儿患上严重的感染。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即时联络涉事本港入口商 City Super Limited,并获悉有关产品已全部下架。

中心亦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确保有关产品没有从其他渠道流入本港市场。

中心会继续密切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给业界的建议

停止出售受影响批次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曾购买并仍存有受影响批次产品的市民应停止食用有关产品。 如食用有关产品后不适,应尽快求医。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如欲查询上述食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该公司(电话:2736 3866)。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4-10-2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