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致敏物警报: 停止进食一款美国进口的朱古力蓝莓干

发出日期 21.8.2013
资料来源

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

食品

朱古力蓝莓干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朱古力蓝莓干 (Dark Chocolate Blueberries)
生产商:时思糖果
来源地:美国
此日期前最佳:2013年12月31日
包装:袋装(每包8安士)或散装出售

发出警报原因

产品含可导致过敏的奶类成分,但未有在食物标籤上标明。美国正回收有关产品,而受影响的产品亦曾于本月初进口本港,在三间专门店出售,目前已经停售有关产品。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已联络该产品的本地代理商,并知会业界有关事件。

中心亦已派员到有关的专门店巡查,暂时未发现有受影响的产品。

中心会继续留意事件的发展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给业界的建议

停止售卖该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奶类是致敏物的一种,对奶类过敏的人士进食含有该物质的食物后,可令其免疫系统产生反应,常见的症状有呕吐、腹泻、湿疹等,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至于其他市民食用有关产品,一般不会受到影响。

对奶类过敏的市民,应停止食用该产品。对奶类过敏的市民,如最近曾购买该品牌的朱古力蓝莓干而不肯定产品的资料,亦应停止食用。如食用有关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该公司(电话:2523 4977)查询食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3-8-2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