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在马来西亚包装的婴儿配方奶粉蛋白质和钾含量超出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

发出日期 16.11.2012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

食品

婴儿配方奶粉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ORGANIC Echo Brand Les Viva Organic
Infant 有机初生牛奶粉 (0- 12个月)
分销商 / 入口商︰ORGANIC ECHO LIMITED
淨重:800克
食用限期:二零一三年九月六日
批次:CPF0212064

发出警报原因

检测结果显示有关配方奶粉蛋白质和钾含量超出食品法典委员会的标准。

对于肾脏功能未完全发育的婴儿,过量摄入钾或蛋白质可能加重婴儿的肾脏负荷,对健康造成风险。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知会相关分销商 / 入口商有关检测结果,并得悉分销商 / 入口商只曾进口两批次的产品,亦未有在零售点公开发售,入口商现已停售并自愿回收所有批次的有关产品。

中心亦与该产品产地的规管当局作出所需跟进。

给业界的建议

停止售卖有关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已购买有关产品的市民,应停止让婴儿饮用,改以其他婴儿配方奶粉餵哺或考虑餵哺母乳。家长如果曾以上述产品餵哺婴儿而对婴儿健康有疑问,可请教医护人员。

巿民可致电分销商 / 入口商设立的热线:3542 5626,查询有关回收安排。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2-11-1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