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验出一款日本进口绿茶叶含微量辐射

发出日期 3.4.2012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绿茶叶

产品名称及资料

有关绿茶叶的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 Tokan Maruko Yabuk Ta Ban Cha (Green Tea)
生产商: 丸幸制茶株式会社
来源地: 日本静冈县
包装: 400克
最佳食用限期: 2012年7月29日

图示名为「Tokan Maruko Yabuk Ta Ban Cha (Green Tea)」的绿茶叶产品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近日在市面零售点抽查发现,一个日本进口绿茶叶样本含微量辐射,但没有超出《食品法典委员会》指引限值。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为审慎起见,已经即时联络入口商暨零售商。

中心会继续密切留意日本的有关讯息、本港及其他地方对日本食品辐射水平的检测结果及参考国际权威机构的建议。

给业界的建议

有关商户已自愿停售和安排退换受影响批次产品,并设立电话热线。

给消费者的建议

市民饮用有关绿茶样本一年,接受的内辐射剂量,远低过接受一次胸肺X-光检查的辐射剂量,亦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但市民如有顾虑,可选择不饮用受影响批次产品。

更多资料

消费者可于办公时间致电有关商户查询退换有关产品的事宜
电话热线:2885 0331

有关日本进口食物监察的最新检测结果,可浏览中心网页www.cfs.gov.hk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2-4-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