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食疑含毒素的鲜菇

发出日期 28.7.2011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
食品 鲜菇
产品名称及资料

"联记号有限公司"进口鲜菇,品种包括鲜松茸、鲜老人头菌、鲜黑虎掌菌、鲜鸡"土从"菌、鲜红牛肝菌及鲜黄牛肝菌。

有关产品于七月二十一至二十七日期间在以下六个零售点发售:
1. 崇光百货公司(铜锣湾)
2. Apita(太古)
3. City Super(铜锣湾)
4. City Super(尖沙咀)
5. City Super(中环)
6. City Super(沙田)

销售人员根据顾客选择的种类及数量将鲜菇包装在透明袋内,而袋上并没有进口商"联记号有限公司"的资料。

发出警报原因 产品怀疑掺杂了含有毒素的菇类,进食者出现腹痛、呕吐和肚泻的征状。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联络供应商,供应商已将崇光百货公司零售点的有关食物交予中心销毁,并会销毁其他零售点的存货。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
给业界的建议 停止出售及回收这些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应立即停止食用这些产品,并将余下的鲜菇弃掉或退回供应商。如市民曾食用该些食物后感不适,则应及早求医。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市民如欲查询上述食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供应商查询(电话:2548 7670)。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1-7-2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