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日2014

食物安全日 2014 「安心好『煮』意」

暨中学校际食物安全及营养标籤常识问答比赛及颁奖典礼

「食物安全日」是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的年度重点活动,目的是加强政府、食物业界和市民三方的合作。今年的活动以「安心好『煮』意」为口号,推广良好的煮食习惯,协助市民和业界认识如何避免或减少在烹煮食物过程中产生有害物质,确保食物安全。

中心于二零一四年七月四日(星期五)假香港理工大学蒋震剧院举行「食物安全日2014」揭幕礼,为一系列以「安心好『煮』意」为主题的活动打响头炮,推广安全烹调方法。活动当日由食物安全中心署理顾问医生(社会医学)(风险评估及传达)杨子桥医生、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主席马正勇教授及教育局课程发展主任(科技教育)潘淑薇担任主礼嘉宾。

在活动上,大会亦邀得一众参与「食物安全『诚』诺」计划的食物业界协会代表出席并进行签署仪式,承诺为香港市民及游客提供以食物安全为本的优质服务。

今年是中心首次举办「中学校际食物安全及营养标籤常识问答比赛」,并在当日同场举行决赛及颁奖礼。经过多轮激烈比赛后,由圣言中学勇夺冠军,圣嘉勒女书院夺得亚军及「最佳打气团队」的奖项,而佛教叶纪南纪念中学则夺得季军。

照片

「食物安全日2014」的开幕礼由食物安全中心署理顾问医生(社会医学)(风险评估及传达)杨子桥医生、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主席马正勇教授及教育局课程发展主任(科技教育)潘淑薇担任主礼嘉宾。

照片
「中学校际食物安全及营养标籤常识问答比赛」在当日同场举行决赛及颁奖礼。

照片
冠军 – 圣言中学

照片
「最佳打气团队」- 圣嘉勒女书院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参与「食物安全『诚』诺」计划的食物业界协会代表出席「食物安全日2014」活动并进行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