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校际食物安全及营养标籤常识问答比赛

「中学校际食物安全及营养标籤常识问答比赛」决赛及颁奖礼花絮

食物安全中心于二零一四年七月四日(星期五)假理工大学蒋震剧院举行「中学校际食物安全及营养标籤常识问答比赛」决赛及颁奖礼。活动当日,食物安全中心署理顾问医生杨子桥医生、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主席马正勇教授及教育局课程发展主任潘淑薇女士担任比赛评判。晋身决赛的三支学校队伍经过三个回合(必答题、影片抢答题及抢答题)的激烈比赛,最终由圣言中学胜出成为冠军,圣嘉勒女书院获亚军而佛教叶纪南纪念中学则获季军。

为让同学表达对参赛学生的支持与鼓励,决赛当日亦增设打气环节。每间晋身决赛的学校各派出一支打气团队争夺「最佳打气圑队」的奖项。评审团按打气团队表达的内容(与比赛主题是否相关)、创意度及合拍程度选出得奖者。圣嘉勒女书院利用饶舌及喊口号的形式,带出食物安全的信息,并与观众席的同学互相呼应,具创意之余亦相当合拍,最终夺得「最佳打气团队」的奖项 。

图片

参赛队伍留心聆听主持的发问,准备回答问题。

图片

圣嘉勒女书院利用饶舌及喊口号的形式,带出食物安全的信息。

图片

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主席马正勇教授颁发冠军奖盃予圣言中学。

图片

食物安全中心署理顾问医生杨子桥医生颁发「最佳打气圑队」奖项予圣嘉勒女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