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先包装通心粉样本不符营养标籤规定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三月十三日)公布,一个供婴幼儿食用的预先包装通心粉样本的总脂肪含量与其营养标籤上的标示值不符。中心呼籲业界立即停止出售有关批次的产品。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Organic spelt macaroni
品牌:Bellamy's
原产地:澳洲
进口商/分销商: Bellamy's Organic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
淨重: 每盒二百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八年二月三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尖沙嘴一超级市场抽取上述样本作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样本的总脂肪含量为每一百克含二点三克,与其营养标籤上的标示值每一百克含一点一克不符。」

发言人说:「中心已知会有关商户上述违规事项,有关商户已将所有批次的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

根据《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第61条规定,任何人如在标籤上对所售卖的食物作出虚假说明或在食物的性质、物质或品质方面误导他人,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罚款为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会知会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


 
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