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的风险传达工作

何谓风险传达?

风险传达、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合共构成风险分析机制,是现代食物安全监控的核心环节。根据食品法典委员会,"风险传达"是指风险评估者、风险管理者、消费者、业界、学术界和其他有关各方在整个风险分析过程中,共同就有关的危害和风险、风险的涉及因素和对风险的取态等积极交流资讯和发表意见,包括阐述风险评估的结果和风险管理的决策依据。

食物安全中心的风险传达工作

食物安全中心通过成立委员会和举办论坛(即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业界谘询论坛及消费者联系小组),就食物风险问题与各专家、学者、食物业界人士、消费者和市民进行定期沟通。食物安全中心的风险传达组会为定期举行的论坛提供支援服务、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项目、编订刊物和制备各类培训及公众学习资料,以及筹备其他风险传达活动,从而与市民和业界建立和维系积极互信的三方关系。此外,该组致力向业界宣传食物安全重点控制的各项原则,协助业界制订积极的食物安全保证系统。风险传达组辖下的传达资源小组则站在最前线,业界和市民可通过多媒体资料库,在小组同事的悉心协助下,了解香港食物安全监控的情况。

主题项目

警报系统

项目及活动

传达资源

资讯平台

下载

公开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