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市民的食物安全意识,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于二零二一年一月七日开展名为「食安电影频道」的全新网上短片宣传活动,请来食安中心的吉祥物食安仔与食安妹妹,透过重现热门港产片的经典场面,向市民传达重要的食物安全信息。藉着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影片,市民可从娱乐中轻松获得实用的食物安全知识,从而掌握安全处理食物之道,并且能知所选择。

「食安电影频道」现已在食安中心的YouTube频道启播,并在食安中心的FacebookInstagram 专页同步播放。我们将不时上载新作品,敬请期待,并介绍亲友一同观赏这系列影片。

日期 影片名称 故事大纲
二零二一年十月十五日

整燶专家

身为「整燶专家」,芋头人Jing Loong从来唔惊煎炒烤焗炸,不过今次嘅对手,竟然系整燶咗之后成身都系丙烯酰胺嘅「整燶之包」,整燶界两大淀粉级人马相遇,法宝尽出,究竟最后冇穿冇烂,冇燶冇黑嘅系何人?

二零二一年九月三日

致命鱼春娇

烟雾瀰漫嘅后巷,系一众嘴刁食客打边炉兼偷食中式鱼生嘅场所。将致命与鱼春娇,在此浪漫相遇,情定中式鱼生。一次突击检查,佢哋亦由唔熟,去到熟⋯⋯

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八日

食安仔3 之 只手污糟

食源性肝炎有「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两大字头。Hep A话事人「蠔南哥」与冒起的戊型肝炎势力「猪膶」(绰号:呜呀)各有各恶,为争夺地盘,趁人打边炉时交叉感染,处处针锋相对。一场热水沸腾的大清洗,似乎在所难免⋯⋯

二零二一年六月二十四日

小食足球(2小时彻底加热版)

一班不知世途险恶嘅冷冻食品组成足球队参加厨房足球大赛,遇上零度环境都可以活动自如迅速传播嘅强队「李斯特菌」,究竟有无办法低挡佢哋猛烈嘅攻势呢?

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八日

【第一届食安电影金匙奖颁奖典礼】「最解冻电影」提名片段|食安电影频道

第一届食安电影金匙奖颁奖典礼】 荣获提名「最解冻电影」包括: 《重㷫Salmon》 迷人眼神温情演绎 流动冷水解冻,用最暖的真心融化最冰冻的三文鱼。 《西厨记——Shrimp尾奇缘》 爱的宣言深情催泪,急冻虾仁苦苦守候,一万年后会否邂逅 微波炉解冻? 《冰肉有情》 潇洒冷酷与不羁,抱得冰肉归,错过 雪柜下格解冻 时机。
***特别不介绍:室温解冻细菌滋生,绝不推介***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零食神

食神流落街头,对住睇落揦鲊嘅火鸡弹三弹四,点知火鸡原来系营养标籤专家,歌喉更系一绝。同为零食档主嘅鹅头,一见低盐低糖就谂起初恋,差啲误中营养陷阱。而贵为国际美食评审嘅味公主,得知营养标籤咁美妙、咁有用、咁黯然、咁销魂之后,更加讚歎不已!

二零二一年二月二日

三文治D

两位钻研三文治嘅主角,对新鲜食材有一份执着,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冲出国际。不过,人冇事先做到世界冠军,三文治又点可以唔卫生?面对路上种种深藏不露嘅细菌,两位主角有咩办法驾驭又多料又多酱嘅三文治呢?

二零二一年一月七日

食品芝麻官 清官难审沙门氏

初上官场嘅小小食品芝麻官,面对奸狡而且无孔不入嘅 沙门氏菌,城内嘅蛋类同生奶类制品,仲有鸡肉、碎牛肉、猪肝、半生熟汉堡扒⋯⋯统统有可能已惨遭沙门氏毒手!到底食品芝麻官可唔可以生都拗返熟,保卫乡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