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不断留意海外各地的食物安全事故,并评估这些事故对本港公众卫生的影响。如事故有机会影响本港,中心会尽快向业界及公众发放有关资讯,以便他们能够采取及时行动。

中心在二零零七年九月试行"快速警报系统",向业界传达资讯的工作因而有所改善。有关系统于二零零八年二月一日正式推行。透过这个系统,快速警报信息会经电邮或传真系统大量发送。此外,接收者如提供手提电话号码,亦可透过短讯服务接收提示信息。就此,业界可及早采取适当行动,例如停售/回收问题食品,以减低对市民健康造成的影响。同时,业界如管有相关产品,亦应主动与食物安全中心联络。

业界如欲接收快速警报信息可登记成为快速警报系统用户。如欲登记,请填妥快速警报系统登记表格(网上版本)

取消登记或更新资料的程序
所有登记者均有权要求更正或取消登记。在接获有关要求后,本中心会在10个历日内给予初步回复。如本中心在接获有关要求后21个历日内未能给予具体回复,本中心会把工作进度告知有关登记者。若是要求取消登记,我们将于1个月后从系统备份中删除所有有关资料。当电邮件被弹回了三次或以上,有关的登记资料将自动从我们的操作系统中删除,恕不另行通知。如欲查询详情,请于办公时间致电2867 5698。

(如欲透过递交快速警报系统登记表格(e-PDF版本)登记,请填妥后并传真或电邮到2893 3547 或rc@fehd.gov.hk 至食物安全中心风险传达组办理。)